伯拉罕榮耀

謝謝各方友好單位與媒體朋友對伯拉罕的關注與報導,

讓伯拉罕自成立以來陸續得到許多邀請合作、以及高齡相關獎項!

1. 2021年,受邀參與全球銀髮創業平台Aging 2.0「21 Days 21 Stories」計畫

2021年,我們收到Aging 2.0 Stephen Johnston邀請參與「21 Days 21 Stories」計畫。企圖在新的一年展現全球各地對抗孤獨與終止孤立的創新推動;我們用伯山爺爺的故事–看見許多團隊的努力,包含爺爺、家屬與部落教友的共同努力,展現被照顧者重拾社區自在生活,進而帶動社區互助的新可能!

註:Aging 2.0位在美國矽谷,是看準銀髮世代的需求和潛力,積極扶植與銀髮相關新創公司,提供產業鏈資源、媒合產業機會和擔任導師。

2. 2021年,今周刊以伯拉罕服務為題的《大安溪畔的奇蹟》報導獲得第一屆銀響力新聞獎平面類《年度專題報導獎》首獎!

今周刊夥伴在2019年時,來到和平區深入地與我們互動、跟訪,記錄了伯拉罕服務的身影和故事,撰寫了這篇 大安溪畔的奇蹟 ,透過他們完整報導,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服務精神,以及偏鄉的長照議題。
領獎時,今周刊陳亭均記者提到:「這篇議題,大安溪畔的奇蹟,我們不只想要報導悲劇,也想要報導一些小小的奇蹟,希望可以為高齡化議題盡一份心力。」

3. 羅布森獨立書店十年不關 捐公益團體無償使用,由「臺灣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雀屏中選!

2021年羅布森公司將在台中烏日羅布森書蟲房的空間透過善益計畫徵選一個社會公益方案,伯拉罕推動的照顧學校雀屏中選,加速了照顧學校的推動。照顧學校(CFT)的推動乃取經於為台灣而教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 TFT)的人才培育模式,未來也將評選長照人才培訓之,再分發至有興趣推動AIO的長照單位服務至少一年,讓AIO的服務可以落地紮根,受惠更多長照單位。

未來,透過照顧學校全方位的推動,普及AIO服務的使用,造福更多長照家庭,我們更有信心迎接超高齡社會來臨的長照巨浪。

4. 2022年,民視異言堂 以「點燃一把伯拉罕」 受第二屆銀響力新聞獎肯定,獲得專題報導優選!

感謝 民視異言堂 的關注、支持,願意投注心力於偏鄉照顧議題!透過其媒體正向力量,將偏鄉的長照困境及銀髮需求傳送給更多人了解,讓和平與伯拉罕持續有改變的契機與奇蹟!

民視異言堂記者劉燕美說,「希望藉由我們專題裡面,有一個新的長照照護模式的出現,能夠讓這個,有一點點僵化的長照政策,能夠鬆綁,發展更多因地制宜的照護模式,帶給老人家更好的生活。」

和平區,政府認定的偏鄉,伯拉罕選擇在這一起生活、互助;一路走來,也因著來自不同領域、專業,和我們手拉手共築起AIO圍牆,讓和平需要長照的人都能安心、安然受到照顧!

. Care for Taiwan(CFT)照顧學校,獲得【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支持夢想資助!

第18屆夢想資助計畫KEEP WALKING於6月30日正式揭曉本屆12位得主,在近500人報名的激烈競爭中,歷經九個月的徵件、初賽與決賽,於線上頒獎典禮中公布年度獲獎名單。其中,長期致力於長照領域的得主林依瑩籌備Care for Taiwan(CFT)照顧學校,成為以人為本的長照人才培育搖籃,提供培力協助及共學空間,幫助長照單位邁向永續經營。

6. 2023年,鏡電視《另一種注目》,以「喜德阿公的養雞事業」受第三屆銀響力新聞獎肯定,獲專題報導首獎!

感謝鏡電視《另一種注目》的關注與報導,記錄了伯拉罕透過友雞生活,讓雙崎部落的長輩們來養雞,重拾生命意義的歷程與感動。並以《喜德阿公的養雞事業》榮獲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銀響力新聞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系列專題報導獎首獎。
長期以來,伯拉罕與食二糧合力推動友雞生活,透過養雞,讓部落長輩們感受陪伴與療癒,又賺到零用收入,獲得老後尊嚴與成就感,創造出人、雞、環境友善共生共好的永續生活與價值。感謝《另一種注目》拍攝團隊持續深入部落,讓友雞生活的感動與歷程被更多人看見!

7. 2023年,內政部成績考核,伯拉罕榮獲甲等受獎!

伯拉罕自2019年成立,以All In One模式為核心價值,依著個案的需求發展出一天多次、重症返家、空間美學、共生照顧等多元模式,以長照 2.0 四包服務,密切整合相關醫療與社會福利服務,期待回應民眾需求,落實在地老化理念。並於今年榮獲內政部考核評鑑「甲等」殊榮,伯拉罕會帶這這一份鼓勵,繼續前進,提供、開創更多美好服務。